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2-06-29 09: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月22日,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2020年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晋利珍老师受邀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报告会。


晋利珍老师以《课程思政建设三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建?》为题,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晋老师以现实案例导入,从“课程思政科学内涵”、“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特点”、“课程思政的原则与路径”三个方面,把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专题讲座之中,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以大情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深入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位教师都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专业课教师要增强思想政治意识,提高课程思政的自觉性和能力,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深入挖掘所包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并找到有机融入教学过程的操作支点。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相应的知识,还要告诉他们怎样去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去贡献社会,报效国家。老师们听后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