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11:2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5月6日上午,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鼓舞高校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追梦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学院党委号召全院教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教学副院长魏智慧说到:我们从事的是社会科学研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模式,面向中国社会,扎根中国社会,了解中国社会,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谋求出路,我们在教学和科研中关注的就是这些切实问题,只有积极去回应,才能让我们的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积极探索,才能教授出一些真学问,学问才能有所价值。我们要立足“国之大者”,坚持“独树一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知识体系贡献强大力量。


社会学系副主任马馨老师说到: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作为社会学教师,面对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文化,我们有责任“课程思政”理念的引导下,以传授专业知识、培养思辨能力、塑造核心价值为己任,帮助学生厘清社会运行规律。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建立充分的专业认同感,并转化为社会服务行动。


老年学专业青年教师范一鸣说到:作为年轻教师,我深切感受到了社发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出色的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学院有多名学生在返校复课中担任志愿者,负责引导、服务工作,还有多名班干部、层长助理同学积极协助老师组织、联络同学,向同学们传达通知、安抚情绪等工作。从这些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和蓬勃热情,这也正是我们高等教育应着重培育的可贵精神品质。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各党支部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