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会暨宿舍长、宿舍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2021-09-28 15:05 莫铮 

为落实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国庆假期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我院各级学生网格员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我院于9 月 28 日在 28 号教学楼举办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会暨宿舍长、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各宿舍长、宿舍心理委员共计 150 余人参会。


129C8


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当前国内部分省市再次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校园安全,倡议学生减少外出聚会,参加聚集性活动等,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定时进行宿舍通风消杀工作,如遇身体不适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


1544C


随后,辅导员老师以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诸多实际案例,重点提示学生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止损。最后,辅导员老师针对本学年全体宿舍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问题初步识别的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工作中的保密原则和保密例外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情况。


D9CA


我院始终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及各级网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将继续推动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班级班委会、宿舍长、宿舍心理委员等各级网格工作技能培训,旨在提高学院为生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大学生自助与互助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