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新聘教师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1-09-29 14:54 莫铮 

为帮助新聘教师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各项教学制度和工作安排,我院于929日上午召开会议,对学院新入职教师开展教学业务培训,同时邀请青年教师针对授课、任务考核、项目申请、常规活动等内容做经验交流。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人参会。


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王淼老师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验,鼓励新聘教师明确发展方向和阶段任务,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并以自身为例分享授课经验,对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个人见解和对策建议。老年学系教师代表程梦瑶老师从老年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出发,为新聘教师讲解老年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和教学要求。学院教学秘书周伟楠老师根据学院以及学校在教学行为规范、教学事故处理、教学常规活动、绩效考核以及突发状况处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向参会教师进行解读,对课堂授课、及时性评价、过程性考核、成绩评定、监考、辅导答疑、同行听课等各项常规环节提出要求,提醒任课教师做好细节工作。最后,教学院长魏智慧老师向与会教师了解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并将如何改善和提升教学工作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之中。魏院长表示,此次培训会是学院落实青年教师培训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促进学院教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教师牢记“以本为本”,扎根教学一线,助力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B2D7


据悉,我将依据学院相关文件为新聘教师配备一对一指导教师,帮助新聘教师更快完成角色转变,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