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百年芳华,青春建功”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30 17:10 莫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发展学院于4月27日晚开展“百年芳华,青春建功”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年级共65名同学参加活动。


12046


首先,青年讲师团成员、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虹元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大队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故事。面对陌生的环境、艰苦的条件,习近平总书记迎难而上、不畏逆境并坚持学习,用自身的经历为青年学生树立了奋斗榜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到那段艰苦岁月中,引起了现场学生们的共鸣。


149CF


随后,青年讲师团成员、学院团委书记莫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以“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这一问题同在场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讨论,她说,从“五四运动”就体现了我们青年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的抱负、理想、牺牲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直到今天丝毫不褪色。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脊梁、骨干,多少次的事实证明,我们青年一代是可信爱的一代人,是可以依靠的一代人。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能够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为国家下一步发展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不负韶华,不负担当。


据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将充分利用青年讲师团平台,发挥宣讲团作用,给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党史宣讲,使其自觉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