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社研会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社团交流讨论
2019-12-04 09:15 张志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联系,增强校际学生交流与合作,2019年11月30日,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学生社团“社会学研究会”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展校际社团交流讨论活动。

本次讨论会的主题为“中国游戏的黑与白”,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就电子游戏的发展与游戏的污名化等展开话题,互相交流各自的观点与想法。

讨论会从大家自己的游戏经历开始,探讨了网络游戏普及对当代青年,甚至低龄群体的深刻影响。一代代青年在多种原因驱动下进入游戏,甚至沉迷于游戏世界,整个社会也都对“游戏”这项新事物产生了一种刻板印象:电子游戏使人玩物丧志。因玩游戏导致的社会关系矛盾等也都促使着整个社会对游戏的反感与抵触。

在谈到如何才能为游戏去除“玩物丧志”的污名时,大家认为家庭与社会都应合理教导,而非粗暴地归罪游戏才是关键;而身为玩家个人,应当客观理性看待游戏作用,把它作为生活的调节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此次活动是由“群学南开”与天津理工大学“社研会”共同举办,也是两校社会学学术型学生社团的第一次合作。双方对未来社团活动策划、社团营销、常态运作等方面深入探讨。此次的交流活动拉近了两校社团之间的距离,“群学南开”的成功经验,也对我院“社研会”的实力提升、社团发展有着重要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