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国旗在我心中”中秋慰问座谈会
2019-09-11 21:54  

9月11日下午,社会发展学院在20号楼333会议室举行“国旗在我心中”中秋慰问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和学生工作负责教师共计2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并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参会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畅谈各自的学习收获、生活情况、以及对自己求职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想法与思考,并为学校建言献策。来自2019级社会学专业2班的加永巴姆说,“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和学长助理们为我们适应大学生活做出的悉心准备,让我来到学院有种家的感觉。同时,临近中秋国庆两节,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是哺育我们的伟大母亲,在祖国的沃土中,拥有56个民族、13亿人口的大家庭,我们应该为自己是其中一员感到无比自豪。”

在听取发言后,冯杨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分享。她首先对大家努力成长成才的自信乐观、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她强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最基本的就是要爱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国家、社会和学校都非常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出台了多项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做一个自信、自强、自立的人;做一个正视困难、勇于拼搏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校40周年,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感恩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母亲、感恩母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回报父母,回馈母校,报效国家。

随后,辅导员吕彬老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定要求和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优秀的学习成果回馈祖国和社会。最后,老师们为同学们送出中秋月饼,让每一位离家求学的天理人都能够通过印有校徽的专属月饼体会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青年人应坚定未来发展的奋斗方向,也深深感受到学校和学院暖意萦怀的温情。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