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感恩母校 聚首天理家园”校友回家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09-08 12:17  

金秋九月,盛世相约。为庆祝天理40周年华诞,加强校友与母校、在校生的联络,共叙深情、共谋发展,社会发展学院于9月7日举行“感恩母校,聚首天理家园”校友回家日系列活动。

9月7日上午,学院“感恩母校,聚首天理家园”校友见面会于20号楼332会议室温馨举行,毕业多年的校友重聚天理、相约社发,在学院“青春的记忆”视频展示及图片展前回忆青葱岁月,在签名簿上庄严签名并深情留言,表达对母校、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出席校友见面会,迎接校友回家。学院党总支书记乔静芝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杨云娟老师代表老院长段学芬教授为校友们带来了深切的祝福;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并捐赠了礼物。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吕玮回首大学生活的收获、成长,深情感恩母校,并为母校40周年华诞献上祝福;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孜轶同学表示将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最后,学院副院长徐丽敏讲话。徐丽敏副院长梳理了学院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特色,她希望校友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见面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重走校园、参观校史馆并参加“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了解到学院、学校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9月7日下午,学院“行远思恩 续写芳华”——“思享”主题沙龙校友专场活动在学院共享空间举行,校友们与在校生积极互动交流,既讲述了求学生涯中的师生情深、同窗情谊,也分享了毕业后择业和继续学习深造的经验,结合自身的逐梦历程为在校生就业、专业困惑等方面提供建议,帮助学弟学妹少走弯路;与此同时,“师生共讲一堂课”校友重返课堂活动于20号楼333小组室举行,优秀校友代表走进专业课堂,与老师共同为在校研究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工作理论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工作岗位、领域中运用社会学理念和社会工作方法的经历,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社会工作的人文关怀和社会学的辩证思考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据悉,为庆祝建校40周年,社会发展学院精心筹备了系列纪念活动。9月5日上午,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及合作单位揭牌仪式暨庆祝天津理工大学建校40周年专家讲坛于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拉开了社会发展学院庆祝建校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帷幕。本月,学院将继续开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思享”主题沙龙校友专场活动、“益路同行”校友机构参访以及“时光如歌”校友专栏主题分享等系列活动。随着校友工作的深入开展,学院也将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做好校友与在校生联动、传承工作,为培养社会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奋进者乘胜前进、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