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缘聚天理 筑梦领航”——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08-30 18:05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830日下午,我院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工作负责老师、教师代表出席,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及学院部分党员代表参与。

首先举行的是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教师代表刘兴凯老师致辞,对新生加入天理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为新生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早谋划、多读书、重实践,提高自身的主动性和探索性,最终学有所成;2019级研究生代表刘蕊和2019级本科生代表吴衍宇先后发言,表达了走进天理、拥抱社发的喜悦之情,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作为新生代表与同学们共勉共进,在大学里明确目标、博采众长,明理践行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心怀梦想,不负青春;最后,副院长徐丽敏老师讲话。徐丽敏副院长梳理了学院发展历史并从学院学科发展的软件实力、硬件实力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特色,并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更高的学习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着力提高自身能力,更快地完成大学“社会化”角色转变;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为将来走向社会,更好地融入职业生涯,提供良好的基础。

开学典礼后,学院举行了新生党课。副院长徐丽敏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了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脉络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社会”元素,鼓励作为“零零时代青年”的新生们勇担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并与主流思想方针政策有机结合,加强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学院对新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各系负责老师向新生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专业介绍,就“我们是谁”“我们要学什么”“我们能获得什么”“我们能去做什么”等新生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学院教学秘书就学籍管理规定、选课管理办法、教学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的教育培训;学院辅导员就政策法规、学生管理、奖助体系、服务保障、学风建设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细致的教育培训,并就军训技能训练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新生们深入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校纪校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校风、班风和学风。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培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入学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厚积薄发,全面发展的理念,促进学生立志成为社会、国家所需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