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记使命 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性教育培训
2019-07-11 13:14   社会发展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于7月6日至7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雄安新区、河北正定县塔元庄、平山县西柏坡,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记使命 传承精神勇担当”党性教育培训。

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马路上不见一个井盖,道路两旁的树木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苗木的来源、规格、坐标,无人值守的超市,低能耗式建筑、隐蔽的地下综合管廊创新应用等。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打造的城市建设,深刻领会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正定县塔元庄,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塔元庄村的村容村貌、村民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和“村史馆”。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及塔元庄村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改革精神,切身体会到塔元庄村巨大的变化。

在平山县西柏坡,党员们向老一辈革命家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伟人旧居,聆听西柏坡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解,缅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对“赶考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西柏坡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里程碑,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绽放着耀眼的思想光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今天,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