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观看热议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
2019-07-02 08:09  

6月30日16:30,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我院积极号召同学广泛观看,并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20-332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自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将当代青年的报国之志、爱国之情融入传统戏曲、爱国歌曲、诗词名篇等传统文化元素之中,以朗诵、吟唱、情景剧等表现形式,唱响时代最强音,带来了极佳的舞台效果,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被深深吸引、深受震撼并在结束后畅谈感受。

我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陈晗:看了这场传诵经典、吟雅颂今的比赛,我被选手们青春激昂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热爱伟大祖国,厚植爱国情怀,高度树立文化自信,用青春热血为我国优秀文化传播与弘扬贡献力量,用青春之我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我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陈孜轶(新疆支教志愿者):传承经典文化是当代大学生之己任,本次诵读大赛不仅使我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的美,更增强了我们青年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举爱国旗帜,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宣扬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让优秀传统文化适应时代的发展。

我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张煜涵;我们天理代表队的同学带来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十分深入人心,将流行音乐元素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深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气豪情。作为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我们要以此为鉴,致力于为同学们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传统文化精品活动,学习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我院研究生会主席、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王玉瑞;在这个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用经典诵读,向伟大的时代致敬。观看此次比赛令我受益匪浅,重温了历久弥新的经典,同时也更加坚定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去热爱传统文化、拥抱伟大时代、共建美丽中国的心愿!今后我也将会把思想文化学习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朱昱年(新疆支教志愿者):看着台上的同学们满怀热情地诵读着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深受感动,深刻感受到了诵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沉甸甸的文化使命和民族精神,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借助各种方式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将党的思想理论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在学习中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感悟中发扬党的思想精神。

我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非全日制)王文静(新疆支教志愿者):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岳飞带领队伍驰骋沙场的英勇、领略江南诗画的柔美和江南女子的忠贞、苏轼豁达的情怀以及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更加理解“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中的光阴珍贵,年轻人修炼本领的时光更珍贵;更加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中的自信和责任,我们肩头生出的是青春的担当,更是奉献和建设祖国的担当。作为党员,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学习、建设祖国的重任,更要用经典修炼灵魂,用文化涵养生命,把教诲落在此后人生当中的一言一行。

我院围绕庆祝党的生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如6月6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5月28日组织党员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心有朝阳,行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传承五四精神与承担新时代责任结合;5月16日开展“理想与爱国同行”学生思想大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为少数民族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等,继续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