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赵万里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2019-06-27 13:5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6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万里教授到访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做主题报告。徐丽敏教授主持本次学术讲座,学院各专业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社会学及社会工作研究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万里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学话语体系的历史建构”为主题,系统的讲述了当代中国社会学西洋色、本土色、马克思主义色的知识、思想与观念;深刻的阐释了社会学话语体系的科学与意识形态;详尽的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与现代社会学的形成、继承与创新。通过赵万里教授的解读,极大的启发了学院师生在建构主义与当代社会学研究方面的思维与视野。

讲座过程中,多名教师结合学术前沿,就马克思主义社会学研究的难点、意义与价值以及应用社会学的范畴,与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讲座,极大丰富了师生社会学学科的前沿思维,推动了社会学学科发展。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