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河谷分校社会工作学院助理教授姜琳博士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9-06-26 11:52  

6月21日下午,学院诚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河谷分校社会工作学院助理教授姜琳博士到访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副院长徐丽敏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工作MSW、社会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姜琳博士以“美国华裔老年人的抑郁症躯体化症状:文化适应的影响”为主题,阐释了当代美国老龄化的显著特征,并结合个人研究成果向学院师生介绍并证实了疼痛在抑郁症状和医疗服务使用之间的中介效应。

整场讲座轻松活跃,师生间互动、提问频繁,姜琳博士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二手数据研究、实证研究的方法及技巧,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术并非“高不可攀”。本次讲座生动精彩、干货满满,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令大家获益匪浅。

姜琳博士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河谷分校社会工作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老人学、老年人孤独症、抑郁症、华裔老年人/西班牙裔老年人健康;目前与密歇根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罗格斯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合作多个老年人研究项目。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