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牟海珍副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06-20 17:14   社会发展学院

6月18日下午,我院诚邀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牟海珍副教授到访我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学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徐丽敏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工作MSW及社会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30余人参加。

讲座过程中,牟海珍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社会政策评估方面的研究成果。她以加拿大本土教育公平与效率为例,向师生介绍了加拿大联邦政府教育社会保障专项基金的设计和沿革,并评估该基金体系在平衡联邦和各省财政收支方面的效果。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多名师生同牟海珍副教授进行交流提问,高质量、有序化和科学性的学术交流也极大地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是加拿大中部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907年, 位于加拿大中部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是该省境内乃至加拿大中部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加拿大顶尖研究性大学联盟U15成员之一,学校曾培养出多名诺贝尔奖、Rhode奖得主。牟海珍副教授现任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主任,主要教授公共财政学和计量研究设计和方法,曾在Public Budgeting & Finance, Public Finance Review,Health Policy等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担任Publius: the Journal of Federalism; Canadian Public Policy等杂志匿名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共医疗保险体系的选择、财政转移支付、财政预算分配、公共部门的绩效治理等。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