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专题讨论会
2019-04-28 23:00  

4月26日,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我院以本科教育大会为契机,组织召开了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一线教师和辅导员参加的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徐丽敏教授主持。

副院长徐丽敏教授结合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分析了新时代社会学学科发展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副院长魏智慧副教授从教育教学激励机制、新文科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介绍了分组讨论的情况。社会工作系王淼老师提建议从制度上入手,细化教师工作奖励机制,根据教师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上的不同专长,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社会学系马馨老师从课程建设、翻转课堂、专业团队建设、评教指标等方面,提出要以团队建设促进课程发展,创新课程理念,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丰富课堂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副书记冯杨老师,教育改革要以学生的现状作为出发点,以教学内容为抓手,运用OBE理论,以学生的收获作为衡量教师工作的尺子,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在实处。会上,李化斗、秦萍、吕彬等老师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会自始至终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乔静芝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的召开帮助我们认清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形势、新使命;二是新时代新学院要乘势而上,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三是新时代呼唤教师有新作为、新贡献。我院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课程建设,丰富教学科研成果,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