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宣讲招聘会
2018-12-05 22:45  

2018年12月5日下午,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场宣讲招聘会。学院邀请天津童叟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天津市学而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来校对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英语面授讲师、语文面授讲师、初级社工师、中级社工师、项目专员等多种岗位。同学们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与企业展开互动交流。

会上,天津市学而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赵子星先生结合自己多年在人才招聘、职业培训、职业规划过程中积累的实战经验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需掌握的技巧和能力,并就招聘岗位的具体需求进行了介绍。我院2013届毕业生,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天津童叟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创始人贾继禹先生从自身实际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以及应如何理性看待困难与挫折,并与同学们在就业创业、职业规划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时,贾继禹先生就招聘岗位的具体需求进行了介绍,并呼吁同学们把握时机,开拓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竞争力,为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杨老师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往届毕业生存在的整体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正确规划就业方向,明确就业行业和领域,强化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同时,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安全教育,针对就业欺诈,诱骗、传销以及随意延长试用期,拒付拖欠工资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案例分析,提醒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注意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学院辅导员郭岳老师向毕业生宣讲了报到证、就业协议书、人事档案管理以及户口迁移等具体政策,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就宿舍安全、考风考纪等内容进行了教育宣讲。

 

我院始终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积极调研企业需求、联系用人单位,向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开办宣讲会等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树立创业理念,掌握求职本领,提高素质能力,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