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2018-03-16 22:40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带领全体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卫生安全大检查。

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入排查、不留隐患”的原则,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排查,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学院此次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私接电源电线情况、卫生状况以及其它违反住宿纪律的情况,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卫生不达标、室内杂乱的个别宿舍一一做好记录,并要求相关宿舍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树立以寝为家的观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宿舍安全问题。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做好学期规划,树立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检查结束后,学院利用团委微信平台推送了“点滴关怀 尽在不言中”的宿舍安全专题文章,将宿舍大检查的情况向全院学生进行了反馈。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小贴士”,提醒大家做到防微杜渐,消除隐患。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学生安全稳定事关重大。为切实加强宿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住宿、学习、生活环境,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本学期曾多次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和检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并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签署安全责任书等形式,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积极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