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传经典智慧,品古韵遗风”成语英雄竞赛圆满落幕
2018-03-16 22:36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院举办第四届“传经典智慧,品古韵遗风”成语英雄竞赛,总决赛于近日在理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四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分别是机械工程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和管理学院。总决赛赛制采用以往的传统项目,共包括四轮比拼:“语境填词”、“双音节对抗”、“成语对决”和“成语英雄”。其中,“语境填词”环节重点考验选手们对成语语境的理解和领悟;“双音节对抗”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成语知识,更重要的是考验队友们的默契程度;“成语对决”环节重在展现同学们对成语流利准确的表述,充分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成语基础;“成语英雄”环节则重在争分夺秒,考验选手们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现自己的传统文化底蕴。四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反应敏捷,沉着应战,破解一道又一道难题,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汉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过几千年的沉淀,成语早已成为了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发展学院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的广泛传播。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0号教学楼 邮编:300384